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镇第一小学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项目化学习

2020-02-10 16:18:2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县各中小学寒假延长。面对“加长版”寒假,为提升学生对防控疫情的重视,菜园镇第一小学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分别对各年级段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

  刘咨羽是菜园镇第一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学习如何正确洗手,并录制宣传视频就是他其中一项寒假作业。2月4日,菜园镇第一小学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项目化学习特别作业,要求各年级学生分别按照规定学习。其中一年级的作业是观看防疫视频,学会正确洗手并拍摄视频,手绘洗手情况表。二年级的作业则是学习正确佩戴口罩,用绘画的形式设计神奇的口罩或编个儿歌。根据作业要求,学生和家长都积极配合,设计的各种口罩都独具特色,有的还结合自身才艺拍摄了视频。

  公众号中,所有的作业都与疫情相关,根据学生年龄层次的不同,学校布置的作业内容也各不相同。高年级学生的作业则更侧重于向坚守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精神的学习,以及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菜园镇第一小学书记、副校长张娜说:“现在疫情当前,让学生们了解疫情、学习防控手段是当务之急。同时,我们也要引导学生们在疫情中发现‘真、善、美’,学习榜样精神。”

  对于这些学习内容,家长们都表示就目前来说很有学习的必要,学生们也受益匪浅。一年级的刘咨羽说:“老师发的视频告诉了我们很多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比如怎么戴口罩、怎么洗手。现在外面很危险,我们要呆在家里不出去。”刘咨羽父亲表示,这些学习作业在提高孩子防控意识的同时,也丰富了他的寒假生活。

  除学校的公众号外,菜园镇第一小学教师沈芬娜也利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与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的知识,并发布到各个家长群供学生学习。菜园镇第一小学教师沈芬娜说:“学校的公众号发布的只是各年级的防疫作业,篇幅有限。我的公众号发布的防疫内容比较广泛,搜集了网上众多可靠的防疫知识,包括视频、文章等,希望学生们能学有所用。”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