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绿华村村干部说 岛上老人的安全我们来守护

2020-02-10 17:01:2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浙江在线嵊泗2月10日讯】为做好岛上老人的疫情防护工作,连日来,绿华村村干部切实把好“大门关”“安全关”“停泊关”,加强岛上人员走访、登记、宣传、巡逻、排查,全力守护岛上村民安全。

  “阿姨,来我给您量量体温。”绿华村的村主任王淑飞一大早就又投入到挨家挨户走访登记的工作中。绿华岛是嵊泗一座名副其实的悬水小岛,年轻人外出务工、求学,岛上生活居住以老人为主。这个春节,一部分老人进城与子女团聚,还有约130名老人留守岛上。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村干部王淑飞毅然放弃了与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的时光,大年三十便踏上了去绿华岛的船。她说,那里的老人更需要我来守护。

  为切实掌握进岛人员情况,每日开往绿华岛的船班由原来的每天2班,调整为每天1班。快到船班靠码头的时间,村干部早已守候在那里。每位下船的人员,村干部都要测量体温,询问出发地,来岛上干什么,何时返回,一一登记在册后,方可进岛。碰到下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村干部也会第一时间要求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岛上生活的老人,信息接收来源有限,对疫情的认识也存在麻痹心理。为做好疫情防护的宣传工作,绿华村村干部每天都要徒步来回在岛上挨家挨户走访宣传。手持小喇叭,身着红背心,喊着土方言,化身这个岛上最接地气的宣讲员。

  绿华岛海上位置优良,常有外地船只停靠。为阻断外来人员上岛,村干部每天坚持早晚不间断加强码头巡逻,确保岛上人员安全。正月初八,村主任王淑飞在码头巡逻的时候发现有几个陌生脸孔在码头边徘徊。她第一时间上前询问,并马上对外来人员进行了劝退,让其赶紧出岛。

  疫情当前,绿华岛上的村干部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而岛上的老人也因为有了村干部的守护,显得格外安心。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