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舟市监洋山分局化解运输瓶颈 全力保障海岛物资供应

2020-02-11 10:02:03 来源: 作者:

  随着全国肺炎疫情的升级,洋山岛对外交通的管制也同步收紧,市内县内均取消了至洋山的直达交通,通往上海的沈家湾码头成为洋山人出行的唯一通道,这使得长期依赖外地运输车辆运送物资的洋山商家面临断供的困境。为保障海岛物资正常供应,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洋山分局积极协调,着力搭建物资进岛通道。

  一是深入调研积极献策。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实时关注物资供应每日动态,针对交通管制后各家物资经营单位进货难、成本高的问题,及时上报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解决方案,引起地方领导重视,并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开展了有岛内菜篮子、商超等重要物资供应单位、客运公司参与的物资运输协调会,制订洋山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运输管理办法。

  二是协调货物交接机制。针对外来车辆禁入管制,而洋山岛内商家自备车辆均为外地牌照的现状,实施到港物资交接机制,允许市外供货商送货至沈家湾码头交接,并建立岛内物资运输车辆绿色通道,允许其出岛至沈家湾接货后返回,并实施每日限辆报备通行,建立物资运输微信群便于各物资供应单位整合运输资源,合理安排进货时间。

  三是严格交接过程防控。要求接货车辆人员严格遵守县内防控措施,接货过程必需配戴口罩、接受各项检查审核,不得派遣身体异常及居家隔离人员,接货过程不得与外来送货人员接触,货主必需确保送货车辆仅有1名驾驶员进港,并做好防护措施不得下车,接货回岛车辆必需及时消毒。

  四是降费减负稳定价格。基于运输方式改变,各物资供应单位的运输成本大大提高,为保持特殊时期群众重要生活物资的价格稳定,客运公司对岛内报备运输车辆的来往,作出减半收取摆渡费用的扶持政策,物资供应商也承诺不会因为成本上升而涨价,共同维护洋山市场稳定。

  (来源: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洋山分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