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五龙乡接到多起群众举报

2020-02-11 10:07:31 来源: 作者:

  五龙乡一连接到多个群众举报,举报内容包括有:“有群众家庭聚餐”、“发现有人口罩乱扔”“村口、广场有人集聚”等举报意见!

  这是群众对于肺炎疫情的强烈反应,也是他们重视疫情、关心疫情的体现。

  自1月28日起接到群众的举报起,五龙乡迅速反应,通过乡新型冠装病毒肺炎防控小组的果断介入,及时作出回应详细了解内情,明晰措施阻止疫情蔓延,夯实行动缓解群众情绪。

  有群众通过村委向上反映:“现在正是春节返乡的时候,村民的流动性还是很大,对于疫情的管控很有疙瘩”。全乡刚好紧锣密鼓地安排摸排外来人员、量体温和宣传防疫,这样一个投诉举报更像是打在“马屁股”上面的鞭子,紧催着干部们,告诉大家“速度还不够快,工作还不够紧”。这一鞭子下来,全乡迅速做出进一步反应,通过扩大吸收网格队员和热心群众参与到宣传和摸底的队伍中来,参与及时汇总人员信息,参与传递“疫情紧急”,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需求。

  1月28日接到群众投诉称边礁岙陈阿伯家中有准备聚餐,而且有请外来人员前来做客。这样潜在的感染风险对于群众的健康和公共安全秩序造成了很大的安全挑战。在此情况下,乡村两级干部果断介入,快速前往陈阿伯家中做工作,劝说。当然,菜都买齐了,这样临时中断家宴太不甘心了,陈阿伯一开始有点听不进劝,不管怎么说就是要聚餐,就是要一起喝酒。直接劝说不成,上门的村干部换了种方式,从亲戚好友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在大家的多方面劝解下,陈阿伯终于理解了大家的好心善意,放弃了此次家宴的计划。

  1月31日,有群众举报:“村里几个晒得到太阳的小广场总是会有老年人聚集,这么多人集中在一起,防疫工作白白做了”;也有人提出:“防疫宣传要群众听得懂的话,单单发宣传纸有些老年人还是听不进去”。五龙乡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呼声,在经过研究后认为,防疫宣传更要接地气,要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要从身边不断提醒入手、从家常语言入手。随后五龙乡改变了宣传措施,在群众集中出入的车站、商店门口、村口等地遍布横幅;改变防疫喊话小喇叭的录音,改用老年人听得进的土话录音;防疫宣传队走访尽量多走进小巷中,面向老年人做好劝解告知工作、利用巡回宣传车宣传喊话、群众家中张贴温馨提示……在大家耐心工作下,老人们也不再前往小广场聚集了,而改在自己家院子里晒太阳,大家也对防疫形式逐步加深了理解。

  防疫是全民的战斗,来自群众的意见和投诉更是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和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来源:五龙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