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守在海岛一线,抗击疫情的“女战士”

2020-02-11 10:00:00 来源: 作者:

  东海渔村里,有这样一群女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们主动放弃休假,依令而动,进入“战斗”状态。她们换上军装,带上口罩,从“母亲”“媳妇”“女儿”转变成一名战士……她们就是五龙乡的海岛女民兵们,她们在基层防控一线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把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在抗击疫情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这支女子民兵队成员全部来自五龙乡四个村的妇女,疫情发生以来,她们走村入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一遍遍宣讲防疫注意事项;她们守护进出通道,检测过往车辆和驾乘人员,防止病源流入;她们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优势,协助开展消毒作业,构筑起保护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屏障。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集合时队员们喊出的口号,也表明了她们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和信心。队员夏桂红介绍,会城村的女子民兵队队员很多都是“红帆船”的渔嫂们,“红帆精神”对她们的触动很大,她们觉得此次疫情正是检验女子民兵队的时候,所以要以“红帆精神”为指引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五龙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