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预防接种门诊分时段预约接种 防疫服务两不误

2020-02-11 17:20:1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兼顾市民必要的预防接种疫苗需要,昨日起,我县各预防接种门诊开展预防接种服务,优化预防接种门诊服务方式,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昨天下午,陈女士带着8个月大的女儿来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院区预防接种门诊为女儿接种疫苗。“我们上周进行了预约,今天上午接到了医院通知,我就带着女儿过来接种脊灰灭活疫苗。”陈女士说,“这种方式蛮好的,现在流感严重,安全点好。”

  为避免预防接种门诊人员密集,我县各预防接种门诊采取分疫苗、分时段预约接种的方式,严格控制陪同人员,要求每个孩子只陪同1人,所有进出人员都必须测量体温,接种时家长和儿童应佩带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接种后按照要求到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后原通道离开。“关于接种的疫苗类型安排,在不影响幼儿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先接种相对重要的疫苗。”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院区防保科主任主管护士王密芬说。

  此外,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也于昨日起接受预约,采用分时段预约方式,在幼儿接种疫苗前为幼儿进行健康检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保科医生说:“提前两天向家长发出通知,告之检查时间。分时段检查能够有效对人群进行分流,减少人群聚集。”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