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舟市监洋山分局严密构建农贸市场“防控墙”

2020-02-12 10:22:10 来源: 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洋山分局迅速反应、全局动员,重点围绕辖区农贸市场,以“控人员、禁活禽、稳价格、强宣传”为抓手,严密构建农贸市场“防控墙”,共计出动检查人员705人次,检查经营户240家,关停杀白禽1家,协助取缔市场周边活禽销售摊贩2家。

  一是严格市场防控措施。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指导市场采取闲时休市机制,在不影响群众购物的前提下全面实施清洗消毒,并签订防控责任状落实市场举办单位及经营户的主体责任,对市场管理人员及入场从业人员实施晨检制度,要求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后才能上岗,建立每日人员健康筛查台帐及其他防控工作台帐,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严禁活禽野生动物交易。对农贸市场采取每日必查巡查机制,压实市场举办单位主体责任和巡查人员监管责任,严控活禽、野生动物交易,对不符合要求的杀白禽全部下市,同时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开展活禽销售流动摊贩整治,取缔2家。

  三是严密守护市场稳定。结合每日巡查,了解菜篮子及市场经营户商品存量及价格情况,督促菜篮子及时组织货源,切实保障海岛因天气因素停航及疫情防控需要交通管制期间的物资供应,避免群众恐慌抢购及物价上涨的情况发生,同时构建由市场管理人员、退休老干部、人大代表组成的监督防线,畅通市场投诉举报平台,严防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宣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四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市场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警示标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结合每日巡查开展现场宣传警示,指导经营户、购物群众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采取防护措施,消除因口罩紧缺引发的恐慌情绪,并协助市场举办单位紧急寻找渠道调剂防控物资,配置额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目前已向市场内经营户免费发放口罩500余只,确保“四个一律”执行到位。

  (来源: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洋山分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