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发热咳嗽类药品下架工作

2020-02-12 10:20:00 来源: 作者: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工作,避免贻误防控时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嵊泗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全统筹、全核查和全透明”等措施,对辖区内零售药店销售的发热咳嗽类药品开展紧急下架。截止到目前,共对全县14家零售药店中共80余种发热咳嗽类药品实施了紧急下架封存。

  一是全统筹,确保责任有序对接。由该局药械科全面统筹调动机关和基层分局的值班力量并迅速组成三个药品清查下架小分队,对全县范围内零售药店销售的发热咳嗽类药品实施紧急下架行动。行动前,该局药械科又根据任务要求进行指导动员,向清查下架人员进一步明确每家药店需下架的药品种类、下架方式、采取步骤、下架细节和目标责任,确保下架任务形成责任层面的高效对接。

  二是全核查,确保清查环节覆盖。在前期对零售药店发热咳嗽类药品实施早期统计监测的层面上,再次对零售药店的药品购、销、存三种记录台帐进行第二次核查比对,并对其柜台摆放药、仓库库存药和路途运输环节药开展起底化核查,做到库存药品与下架药品数据一致,确保清查环节中药店单位、统计种类和台帐药品的精准化覆盖。

  三是全透明,确保责任义务告知。为形成对下架药品的社会化宣传效应,该局在实施下架行动时对药店方和药店顾客实行责任义务的全透明告知,及时告知药店方的下架目的、配合义务和违反责任后果,并耐心地告知广大群众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要到指定医院就诊和不能自行服药处置,提高零售药店方的顾客的疫情防控意识,确保零售药店发热咳嗽类药品下架工作高效化推进。

  (来源:县市监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