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男子意外坠落礁石滩 嵊泗民警火速救援!

2020-02-12 09:31:28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救救我,我在大玉湾废弃码头这边摔伤了,动不了了!”

“你别乱动,我们马上就来!”

近日下午,嵊泗县公安局嵊山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了一通紧急求救电话,电话那头的男子慌张求救。

接到男子报警后,嵊山派出所立刻启动紧急救援机制,联合镇政府、镇卫生院等部门的救援力量火速前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求救男子正躺倒在废弃码头下方的礁石滩上,虽能与民警正常对答,但却无法动弹。在场医疗人员初步判断该男子的骨骼可能已经遭受损伤。

事发现场一面是礁石滩,一面是陡峭的水泥墙,唯一的上下通道为一生锈老旧的铁梯,事发时该男子正准备通过攀爬铁梯到礁石滩去钓鱼,但不慎失足跌落到了礁石滩上。在无安全可靠上下通道的情况下,为了避免造成再次伤害,民警和在场其他救援人员商量后准备实施“整体吊装、船只转运”的方式开展救援。

“警察同志,我会不会残废了?我以后可该怎么办啊!”

“你不要动,不要怕,我们的人很快就下来了!”

随着救援时间的流逝,遇险男子越发紧张起来,在旁的民警一边安慰他,缓和男子的紧张情绪,一边等待吊装设备及船只的到来。

不久后,救援设备到达现场,几位救援民警合力将遇险男子固定到了木制担架上。礁石滩崎岖不平,为了避免震荡,民警们一脚深一脚浅向救援船只靠近,之后利用绳索将其转移至船只上,再转运至码头后交由车辆送走。

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遇险男子被成功送往镇卫生院进行救治,目前情况稳定。

警方提示,市民请勿擅自前往废旧码头、礁石滩等危险地域,以防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