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各小区兼合式党支部戮力同心 守卫家园

2020-02-12 17:21:5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自2月3日起,各小区加强疫情管控,全面核查登记非小区住户和车辆。为协助顺利开展工作,各小区兼合式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员主动报名,轮班值守,做好小区“守门人”。

  2月11日晚上7点,寒风里伴着蒙蒙细雨,在新诚花苑门口,身穿红色马甲的新诚花苑兼合式党支部党员贝建芬询问着每一位进小区的人员,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工作。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半,党员志愿者们轮流值守,防止疫情流入。新诚花园兼合式党支部委员高和国说:“我们主要做好外来人员、车辆劝返和登记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本就该冲在前线,发挥先进性。”

  我是党员我报名。在海霞明珠园门口,党员刘珉拦住了正要进小区的群众,并要求做好登记。他告诉我们,海霞明珠园兼合式党支部的党员们都非常积极,自愿报名要求参加值班。“现在值班名单上的党员几乎都是主动报名的。大家积极性很高,都想为保护小区尽一份力。”

  晚上6点多,在钻石苑门口,已经退休的钻石苑兼合式党支部党员韩丹穿着红马甲,站在细雨中拦住了每一个进入小区的群众,仔细询问是小区居民才予以进入。在她看来,老党员更应该为年轻党员做好榜样,以身作则。韩丹说:“在疫情面前,每个党员都应该挺身而出。老党员更要做好表率,发动居民一起战‘疫’。”

  经过走访,目前我县各小区的兼合式党支部都积极投入志愿者行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党员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认为,疫情当前就该全民动员抗击新冠肺炎,不论作为一名党员,还是小区的居民都责无旁贷。东方之珠苑兼合式党支部副书记邹富海说:“保护好小区居民,不让疫情进入小区,就是我们这些党员现在最重要的任务。”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