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场监管局多面履职维稳东部乡镇防控市场秩序

2020-02-14 10:07:13 来源: 作者:

  近期,为加强东部乡镇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嵊泗县市场监督局马鞍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并通过完善机制、组织清查、明白告知和快调快处等措施,积极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截止到目前,共出动工作人员6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50家次。

  一是完善机制,确保市场防疫可控。对辖区内两个农贸市场持续实施每日巡查活动,严格管控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严禁市场民生类物价哄抬,指导督查农贸市场定时定区开展卫生消毒,并对市场管理人员、经营单位落实每日体温晨检制度,确保农贸市场经营环境安全。

  二是组织清查,确保药品管控安全。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组织人员对辖区内2家零售药店销售的发热咳嗽药品实施了紧急性下架,并对下架的10种发热咳嗽类药品实施封存处理。检查中,马鞍分局还对经营单位和顾客群众同步开展劝诫,要求各药店零售单位加强对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的合法管理,严禁哄抬物价;要求顾客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要到指定医院就诊。

  三是明白告知,确保餐饮经营规范。为加强餐饮服务行业的防控监管,马鞍分局推出明白告知巡查活动,对餐饮单位发放张贴《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餐饮服务的通告》,告知其禁止堂食、实行外卖等规定,并要求经营单位严格遵守经营区域、从业人员卫生消毒等防控工作制度,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期间,张贴《防控公告》30份,规劝从事堂食行为的餐饮单位12家次。

  四是快调快处,确保投诉渠道畅通。加强马鞍分局领导带班和12315热线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值班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做好12315和12315投诉举报件的速办速结,并与该局消保科室无缝对接,确保投诉举报得到及时的处置。同时对东部乡镇区域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品、防护品等物品涨价、脱销及涉及疫情敏感问题积极做到收集反馈,有效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县市监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