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新闻特写:村干部下地干农活 解决外出村民卖菜难题

2020-02-14 11:07:1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县部分外出农户无法及时返回,地里的菜怎么办?昨天一大早,菜园镇小关岙村的村干部们和不少群众下地干起了农活,收割蔬菜,尽力减少菜农损失。

  汪小豹是在菜园镇小关岙村的菜农,如今,他种植的大白菜、青菜、韭菜等蔬菜正值收获时候。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回老家过年的他无法及时返嵊。不少和他熟识的村民见农田里的蔬菜开始腐烂,替他感到可惜。“村民向我们反映情况,我们在联系汪小豹后,与县里‘菜篮子’联系,由他们收购。”菜园镇小关岙村党支部书记许建红说,“还有一些群众自发参与,每天帮他收菜、喂鸡。”汪小豹说:“非常感谢村委和村民朋友的帮助,减少了损失。”

  村干部和群众将收割的大白菜垒在路边,同时县菜篮子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的运输车也来到现场,进行称重、装车。据悉,“菜篮子”此次装运大白菜约1200斤,还将陆续收购其他蔬菜,减少菜农损失。“我们之前就与菜园镇联系沟通,尽力帮助目前无法返嵊的菜农解决困难。”县菜篮子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朱元明说,“收购后的蔬菜还需要进行处理,价格一般略低于‘菜篮子’销售价,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