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新闻特写:平安海岛的青年“守门人”

2020-02-14 14:27:0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一群人守护一群人,一群人守护一座城。在疫情面前,各机关单位青年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坚守在防控前线,为岛城群众筑起防护网,争当平安海岛的“守门人”。

  李柱山码头是嵊泗本岛最关键的入嵊通道。在这里,青年志愿者们穿着白色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手套,在各自的点位上准备就绪,等待即将登岛的群众。为防止疫情流入,志愿者们每天轮班守卫李柱山码头,对入岛群众做好信息核实、询问和登记。来自教育局的志愿者郑富良说:“我们志愿者分成多批,轮流值守。只要有航班,我们就必须在这里当好‘守门人’。”

  这些青年志愿者来自各机关单位,在疫情面前,他们来不及害怕,责任和担当让他们甘愿站在最前线,守护岛城平安。来自法院的志愿者方思蝶说:“开始有些担心害怕,但我认为作为一名公务员就该为群众遮风挡雨,这是应该做的。”

  据悉,为加强疫情防控,县委组织部共组织青年志愿者100多名。除在沈家湾、李柱山等码头值守外,这些志愿者还深入各小区,配合开展小区管控,并开展巡逻,驱散聚集人群。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郑英军说:“此次组织的志愿者有100多人。接下来部分企业复工,码头人流量将逐渐增加,我们将组织更多志愿者支援码头管控等防疫工作,加强防疫力量。”

  在五龙乡左岸公路与李五线交叉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设卡对每一辆进乡车辆进行登记询问,并对车上人员量体温。从上午8点到晚上8点,不论刮风下雨,他们一直在岗,守卫五龙乡群众的健康安全。五龙战“疫”先锋巡防点工作人员陈伦恺说:“在这种防疫关键期,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好五龙乡,就是守护好自己的家。”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