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众志成城 凝心防“疫”系列专访 之一:访嵊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陈完章

2020-02-17 10:38:5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嵊泗2月13日讯】刚刚过去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打响,我们嵊泗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乡镇、部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严防死守,截止到目前,我县未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令所有嵊泗人民感到欣慰。

  然而,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松懈。那么,接下来,我县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会有怎样的总体部署?又如何兼顾复工复产,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呢?

副县长陈完章就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情况接受我们的采访

  记者:副县长您好,我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到目前,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我们知道,这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和汗水,您能简要介绍一下我们采取了哪些强有力的措施?

   陈完章: 对于我县前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可以简单的用四个字来概括,这四个字就是“严防死守”。所谓严防,就是严格防止外源的输入,我们及时暂停了半升洞到嵊山的航班,组建了两个工作专班到沈家湾码头、三江码头两个入口进行常驻值守,确定了非舟山籍旅客原地劝返或就地隔离的政策,这比我们整个舟山市的政策要严格很多;同时,我们也高度重视海上渔船、货船的疫情输入风险,利用雷达多元感知联合系统,设立海上警戒线,对所有码头实行24小时视频监视,对所有可疑船只进行航迹排查并实施劝返。所谓死守,就是对所有进入嵊泗的人员实施分类隔离、分类管控,防止潜在的风险扩散和蔓延,守住我们的一方净土。尤其是我们一开始对本地人进入嵊泗也提倡14天的居家隔离,虽然比我市其他县区都要严格,但也使得我们的风险降到了最低。

  记者:当前,全国上下正有序复工复产,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那么,我县对于防控工作接下来会作出怎样的部署?又怎样做到逐渐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陈完章:根据目前我省、我市的疫情发展态势来看,应该说是已经进入了一个缓冲阶段,国家和省、市层面也就复工复产工作先后做出了部署和要求,当前总的精神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到位。所以说,下一阶段我们将要从单纯的抓疫情防控向逐步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过渡。当然,我们现在对复工复产也不是无条件的全放开,而是按照分批、有序、受控进入的原则,对于湖北、广东等疫情仍然比较严峻的地方,我们现在还没有开放;对于那些疫情总体形势可控省市的来嵊人员,我们仍然坚决坚持14天隔离的原则和要求,尽最大努力把潜在的风险降到最低。

  记者: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面对接下来的复工复产,您对广大市民有什么话要说和提醒的吗?

   陈完章:社会秩序的逐步恢复是必然趋势,但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所以,我们切不可因为企业的复工复产,而产生麻痹和懈怠的心理,认为已经万事大吉;同时,也不要因为流动人口的进入产生过度的恐慌,进而抵制社会秩序的恢复。希望广大群众仍和当前一样做到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餐、不聚会,并继续配合我县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斯楚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