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海上巡逻 陆上巡查 舟山公安构筑海岛“防疫壁垒”

2020-02-17 09:38:32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2月15日,在舟山国际水产城码头,第一批出海作业渔船陆续回港,船只有序进出,码头人来人往。

“阿伯,出来拿渔货口罩要戴好啊!回去及时将外套消毒。”“不要着急,来!我们搭把手帮渔民兄弟把这些渔具搬一下。”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区分局沈家门派出所联合水产城派出所正在开展巡逻工作,民警王奇立带着同事们边巡逻边提醒着往来的群众做好防疫措施,并时不时为需要帮助的渔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与此同时,沈家门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内民警们充分发挥科技管控港优势,利用现代科技和大数据,对进出港渔船、渔民信息进行分析处理,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告知港区巡逻组进行处置。

海上巡逻、陆上巡查,舟山公安自渔船解禁开捕以来,迅速将关口前移、服务前置,密切联动渔政等部门,构筑坚实的海岛“防疫壁垒”。

作为海上防疫工作的主要力量,普陀公安密切联动区海洋渔业局,开展渔船开捕前申报备案工作;加大开捕期间各码头防疫执法勤务工作,建立渔船民防疫关注名单,并通过各派出所联合各乡镇街道船管组织,逐船逐人开展渔船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渔船主严格遵守防疫期间渔业船舶作业规范。目前该区已审核渔船120余艘,渔船民850余人,开捕以来共40艘次渔船正常出海作业。

此外,嵊泗公安发动各乡镇派出所,强化渔船民报备系统应用,各船船长只需通过互联网即可完成出海船员信息填报,待后台大数据进行审核后便可完成人员筛查及核录,有效破解了因集中登记而产生的人员聚集问题,实现了船渔民办证“网上流转’零’跑腿”。截至目前,已完成67艘渔船,235余名渔民的核查工作。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