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镇渔农村党群持续固牢“三关口”严把疫情防护线

2020-02-17 11:04:14 来源: 作者:

  面对返程务工高峰的到来,嵊泗县菜园镇各渔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守各个村口、港口和渡口,把好人员车辆进入关、外地渔船进港关、返乡村民进岛关,持续固牢疫情防线,助推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严守村口,把好人员车辆进入关。全镇9个渔农村200多名村干部、党员、网格队员、志愿者由村支书带队,每天轮流值守各个村口,依法有序管控来访人员和车辆并细心做好排摸及登记等工作,防堵疫情传播源。该镇小关岙村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生态旅游村庄,村里率先设立村口管控点,并采用一名党员加一名网格队员加一名村民的“组团”管控模式,对两个村口实施值守,除了做好排摸登记工作外,还耐心劝返来村游玩的返嵊人员及车辆。

  严守港口,把好外地渔船进港关。青沙村针对本村毗邻港口且温台渔民聚集较多这一实际情况,村干部采用定点监控、沿港巡逻等手段,全天候对渔港进行监管,防止温台等地渔运船私自进港。同时对渔港内停泊的20余艘温台地区渔用船进行严密监控,时刻观察船只锚泊情况及船上有无人员、灯光等异常动向,确保外地锚泊渔船疫情防控“零死角”。

  严守渡口,把好返乡村民进岛关。绿华岛交通渡口是进出该岛的主要通道,疫情期间每天有一班客船从菜园县城开往绿华岛。绿华村干部每天轮流值守渡口,对上岛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并对其测量体温,对县外返乡人员及时予以居家隔离观察,并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对其余村民第一时间要求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免费分发口罩,确保了悬水小岛的防疫安全。

  (来源:菜园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