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镇助力企业“通考” 森兴电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2020-02-17 11:02:08 来源: 作者:

  通过菜园镇企业复工工作组的指导和前期的充分准备,2月10日,森兴电器终于迎来了年后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天。作为嵊泗县唯一一家专业生产电子节能灯和LED灯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森兴电器疫情防控有序,生产工作有条不紊。“我们要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和难处,助力企业“通考”,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战。”菜园镇企业复工工作组副组长王军说。

  全面落实企业疫情防护工作。为护航企业安全,菜园镇企业复工工作组根据森兴电器实际情况,指导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设立了体温测量点、临时隔离点、废旧口罩集中丢弃箱,并落实专人协助负责企业废旧口罩的处理工作。按规定,所有人员进厂前都需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指标正常才能上岗。生产车间按照相关防疫标准每日进行全面消毒并做好记录。同时,为防止交叉感染,工作组指导协助企业为员工采购了一批一次性防护口罩、消毒杀菌洗液等防护工具,同时生产车间采取安全生产间距,尽量减少员工近距离接触。目前,企业36名本地员工除1人居家隔离外,其余35人已全部申报上岗复工。

  生产虽有影响仍要充满信心。受疫情影响,森兴电器原定2月15日出货运往巴西的一批产品,现在却只能在仓库间“原地待命”。供应原材料和包装材料的企业预计最快也要2月底复工,接下来的一个月,企业很有可能面临“无料可用”的困境。原材料进不来,产品运不出去,但是工人的工资、养老保险还是得按月全额准时支付,这也是企业目前最担忧的。菜园镇工作组在了解了企业负责人的想法后,一边及时了解出货路径的疫情防控动态,一边鼓励企业要充满信心,“要相信国家、相信奋斗在疫情一线和后方的所有“战士”,众志成城,我们肯定可以一起共渡难关!”

  期待政策出台为企业排忧解难。森兴电器总经理金鑫定说:“企业能够正常复工复产,真的要感谢菜园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自疫情爆发以来,菜园镇一直在帮助、指导我们做好复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森兴电器也一直在关注各项企业扶持政策。越是在困难的时候,企业越是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努力把经济损失夺回来。在政府的帮助下,企业有信心战胜困难,也期待我县能够尽快出台更多更好的扶持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

  (来源:菜园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