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镇多种手段 科学有序引导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7 10:58:58 来源: 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嵊泗县菜园镇党委、政府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采取多种手段,科学引导工业企业恢复生产。截至2月14日,已有24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占到全镇工业企业总数的64.8%。

  一、地毯式排摸企业用工情况。成立了由镇政府分管副镇长、经贸文旅、安全中心等相关科室干部参加的菜园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全域排摸企业员工数量、户籍地、近期外出情况、外地人员接触情况等,详细记录旅行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息基础。对于外地户籍和近期有外出经历员工,采取劝返为主的方式,能不回企上班尽量不上班,能不回来尽量不回来,确有上班需求的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制度,隔离14天后方可上班。

  二、分类别实施企业错峰复产。根据县里统一部署,菜园镇把企业分为“提前复工、时后复工、暂不复工”三类,错开“一拥而上”的复工复产集中期,有效降低管理难度。对于涉及公共事业运行必需和群众生活必需的食品厂、发电厂、制冰厂等9家企业已于2月3日前完成复工,保障群众日常生活所需;15家有实际生产需求的,也于2月10日之后逐步复工复产,并适量减少生产规模,恢复部分生产力;13家暂无实际生产需求的企业,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途径,劝阻其暂不复工。

  三、全方位保障员工生产卫生。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的生产卫生保障工作的督查指导,督促企业严格做好日常防疫工作,每天对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并建立人员体温监测日台账和动态汇总表,实时掌握员工身体状况。嵊泗森兴电器等企业实施分区管理,设置物资管理点、体温测量点、临时隔离点、口罩丢弃箱等功能区,对生产车间采取安全生产间距,尽量减少员工近距离接触。同时严格管控企业职工,实行分时分散用餐,严禁在食堂集中就餐,防止交叉感染。

  (来源:菜园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