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花鸟乡:疫情阻断返工路 不忘入党初心路

2020-02-17 10:57:57 来源: 作者:

  “嬷嬷,现在是疫情的关键时期,请配合一下,让我们工作人员帮你测量下体温。”

  “阿姨,请您出示下身份证,不好意思,现在不是本村的人员禁止进入了,您要送东西的话,可能要麻烦您让亲戚来拿一下了,谢谢您的配合。”

  ……

  这是花鸟乡机关青年党员阮烨在绍兴上虞沥海镇阮家村参加当地志愿服务的场景。

  自从1月20日回家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舟山地区也出台了相关政策,非舟山籍工作人员如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回舟工作。就这样,原本打算正月初七回嵊工作的阮烨就被疫情阻断了返工之“路”。

  看到家乡因疫情而忙碌的各个党员前辈们,心想着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向乡里报备之后,她就给自己所在村委报名,要求加入党员志愿队伍,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由于自身的乡镇基层工作经验较为丰富,在宣传站岗等工作过程中,阮烨并没有表现出对工作的不熟悉和不适应。

  “刚开始我还有点担心她很难与群众相处,没想到她的工作经验这么丰富,与群众打交道也很有方式方法”。一起工作的村干部说道。

  偶尔在排查过程中遇到不配合的村民,阮烨也有办法,通过耐心细致地讲解,让村民意识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和村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的必要性。几天下来,累计参与体检和宣传100人次。

  “到哪都一样,因为我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虽然疫情阻断了返工之路,但是阮烨始终不忘入党的初心之路。“什么时候接到乡里面的通知,我就什么时候回去,这几天我都会参与村里面的防控工作,为家乡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花鸟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