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90后”社区干部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墙”

2020-02-17 10:55:46 来源: 作者:

  疫情突如其来,战斗在防控工作一线的社区干部们不辞辛苦、不畏风险,用众志成城的力量守护万家灯火,在这群浩浩荡荡的身影中,洋山镇雄洋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孔增立展现出“90后”的拼劲。

  面对疫情,毫不畏惧。防疫期间,他和社区的同志们奋战在最前线,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张贴防疫标语以及为居民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并组织社区志愿者们,每天大街小巷走访宣传,循环播放着“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不聚集、不传谣”等简短易记的方言防控宣传口号,至此,社区居民也认识到了疫情的严峻性,自觉不再进行聚众活动。

  正视疫情,消除恐慌。在摸排中,他主动电话联系居家观察对象,详细询问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并做好居家观察引导和情绪安抚;上门安排体温计、蔬菜瓜果、水等暖心配送,给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代买配送”服务,满足“共性+个性”需求,为他们送去暖暖关怀,在社区与居家家庭间架起了一座“关爱桥”。

  一个90后的基层干部,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是一位战“疫”一线的防控卫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他说:“看着同事和志愿者们尽心尽职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比起那些在前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者,我做的这些都不算什么。”

  (来源:洋山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