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暖心力量--战“疫”心里话 王宏涛:爸 疫情结束后我就接您回家

2020-02-17 11:16:1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在河南老家奔丧期间,得知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王宏涛毫无怨言,毅然放下失去亲人的悲痛心情,立即连夜自驾赶回单位进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参加战斗。他对父亲说:“爸,忠孝不能两全,疫情结束后我第一时间就接您回家。”

  亲爱的爸爸:

  自从妈妈后事办完,您在新闻联播看到武汉新冠疫情报道,就每天问我单位有没有提前找我回去上班。您虽然嘴里说一个人在家没事,过一阵子就会习惯了,但我有好几次看到您在偷偷抹眼泪。您是一个老党员,您说战疫当前单位缺人手,单位在这个时候需要我上,我能窝在家里睡大觉当缩头乌龟吗?我也良心不安啊,应急响应就是战斗命令!您一直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忠孝不能两全,您多保重,多注意身体,按时吃药,自己要按时做饭,一日三餐都不能少!等妈妈的100天过去了,等疫情过去了,我回家接您来住,让您孙子陪您安度晚年。我们工作生活都很好,单位领导对我们也很关心,您在家大可放心。嵊泗这边相对来说风险小一些,我们工作上也会做好防护措施,您请放宽心吧,您多保重身体,儿子不孝了。

  写这封信的人叫王宏涛,他是嵊泗县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传防科副主任。得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王宏涛毫无怨言,即便忠孝两难全,他毅然放下失去母亲的悲痛心情,以及无法陪伴在年迈的父亲身边的不舍,连夜自驾赶回单位,进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参加战斗。

  一年半时间,约540多天,距离王宏涛上一次和母亲见面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再次回家,母子俩差不多就已经是阴阳两隔了,这是王宏涛对母亲最大的遗憾。作为家里独子的他,在异地工作生活,今年回家甚至连母亲的后事都没有完全料理完,就急忙奔赴“战场”,他说,有的时候想想自己也会掉眼泪。

  王宏涛的父亲今年已经79岁高龄了,他本想在母亲离开后和父亲一起料理母亲的后事,顺便可以趁着春节假期好好陪陪父亲,让他享受天伦之乐,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怕再不舍得,王宏涛也只能对父亲说一句:“爸,疫情结束后我就接您回家。”遗憾是遗憾,但更多的,是对事业的责任心。“学医开始我就已经立过誓言,读过希波克拉底誓言。这个时候公共卫生这份职业要有责任感,我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希望疫情能赶紧过去,毕竟对国家对个人影响很大的。”王宏涛说。

编辑:杨淑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