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暖心力量--战“疫”心里话 房海英:怀抱希望 抗疫必胜

2020-02-19 14:30:25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今年1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我们措手不及,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拉响。在嵊泗,医护人员们严阵以待,坚守自己的岗位。房海英就是其中一位,门诊、发热门诊、内科病房连轴转。这几天她也写了一封信,致敬自己,致敬所有医护人员。她说:“只要怀抱希望,抗疫必胜。”

  致所有医护人员:

  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我们措手不及,在1月20日终南山教授接受媒体采访证明新型肺炎存在人传染人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式拉响!武汉封城,全国各地先后拉响重大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下请战书赶往武汉支援,全国各地的医疗和生活物资运往武汉。我们做为县级医院立即紧锣密鼓的开展隔离病房,配备专门的一套医护后勤人员开展发热门诊,我们科室及全院随时组织和更新学习新型肺炎新的知识和培训,多次实际防护演练,建立专家组严正以待,随时准备迎接疫情的到来。

  自己现在有时在发热门诊上班,频繁洗手洗的双手都有刺痛感,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每次取标本都小心翼翼,N95口罩时间带长了除了觉得闷还脑瓜疼,有一次实在脑瓜疼的受不了,就只带了外科口罩。而我们县目前没有发现一例新型肺炎患者。每当这时,我想起那些直面新冠病毒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们,为了节省紧缺的医疗资源,他们不吃饭不喝水穿着尿不湿,穿戴好防护服,眼罩,口罩开始一天的超负荷工作,那种窒息感和疼痛感没穿过的人是无法体会的,实在累的不行就穿着防护服眯会,脱掉防护服后全身都是湿的,处于脱水状态,还有脸上和手上的各种伤痕,更还有医护人员被感染甚至因公殉职。

  在这次疫情面前,我看到了远方太多可敬又可爱的人们,也看到了身边同事放弃休息和家庭,坚守自己的岗位。这个寒冬,我们面临疫情。即将春日,我们会熬过寒冬和疫情,怀抱希望,迎接阳光,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致敬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所有坚守一线的志愿者;致敬不忘初心的每一位幕后英雄。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抗疫必胜!

编辑:杨淑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