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初三和高中年级实施直播课程

2020-02-19 14:31:2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2月10日,我县中小学开始进行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为进一步完善线上教育教学方式,根据《关于进一步明确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意见的通知》,17日开始高中和初三年段实施线上直播教学,加强老师与学生交流,提升学习效果。

  朱思林是初三年级学生,在上直播课的过程中,就像课堂上课一样,他连麦回答老师的提问,老师也根据回答情况及时作了反馈。从2月17日开始,高中和初三年段实施线上直播教学,其他年段仍采用录播的线上教学方式。学生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登陆直播平台进行学习,上课期间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通过交流区提问,老师也可以及时回答。朱思林说:“第一次上直播课,感觉非常有意思,直播课更生动,互动性也更强。”同为初三学生的许瑜涵说:“直播课上老师会针对我们不太明白的知识点反复讲解,学习效果挺好的。”

  为保证学生学习效率,根据要求,线上教学进度不得快于正常课堂教学进度,中学每课时30分钟左右,课间休息时间不少于15分钟。此外,以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收看为出发点,充分考虑学生与家庭的特殊性,课程在直播的同时也将被录制供学生重复学习。朱思林家长说:“对于直播的这种教学形式,在目前来看已经是最好的办法了。特殊时期,老师和孩子都很辛苦,我们也会积极配合。”

  为做好直播课,老师都必须准备好教案,上课时随时点名回答问题,增加互动性,同时检查学生的上课情况。借助于网课的灵活性,老师可以根据前一天学生的作业情况,针对出错率高的知识点进行重点讲解。嵊泗县初级中学教师唐嵊飞说:“为了提高学习效率,我们会及时回答学生的提问,帮助他们更好地领会知识点,并随时检查学生的上课情况,并在课后单独联系,督促学生认真上课。”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