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职责所在 “疫”不容辞——花鸟乡最美“守门员”刘振

2020-02-19 14:50:53 来源: 作者:

  当春运与疫情不期而遇,那责任与担当便化为最强“逆行力”。客运码头作为进出花鸟乡的第一门户,全乡上下严把关口,严守阵地,乡客运站负责人刘振更是首当其冲,坚守抗疫一线,甘做防疫“守门员”。

  在坚守中抗击疫情

  这个春节假期,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使原本忙碌的客运工作显得更加紧张。“作为客运站负责人,加上疫情严峻,我理应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男子汉大丈夫,岂有退缩之理。”自农历腊月二十六起,刘振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至今,这已经不是他放弃假期,坚守春运岗位的第一个年头了。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刘振组织带领客运站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积极响应参与乡里疫情防控工作。防疫期间,客运站主动担负起为进出群众检测体温的工作,如果发现重点受控区域的人员及时上报,做好信息传输第一步;在春节期间探亲流、返乡流等人流高峰期,客运站严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维护现场秩序,积极协助乡政府工作人员做好外地回乡群众的隔离工作;同时,每日坚持做好客运站内票务中心、候船室、公厕、值班室等区域的清洁消毒,为全乡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候船环境。

  在平凡中默默奉献

  “让我加入花鸟抗疫联防小分队吧!”刘振主动请战,支援防控一线,成为了花鸟村的“抗疫”志愿者。

  每天,刘振都会准时到花鸟村疫情防控点,戴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手拿流动小广播,跟随小分队开始疫情宣传巡逻工作。花鸟老年人居多,防范意识薄弱,作为志愿者的他走村入户,派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资料,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要点,并提醒村民要搞好家庭卫生,不搞聚会,没事待在家里,出门要戴口罩等。有人问刘振,只是一个志愿者的工作,又不拿工资,何必做得那么认真。刘振笑笑说:“你们好好在家宅着,不给国家添乱。我们做志愿者也是认真的!”在刘振的号召下,客运站其他员工也纷纷加入花鸟防疫志愿队伍。

  在火线中申请入党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花鸟乡全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投身“战场”,践行初心与使命。在疫情阻击战中,刘振看到乡党委书记杨玉斌连日来始终冲锋在前,下沉一线,每日亲自到码头管控指挥;看到青年党员林杰时刻保持“战备”状态,持续奉献,为灯塔村整村老年人提供生活保障;看到党员於芬巾帼不让须眉,上山下村,挨家挨户走访……身边的共产党员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在“火线”中,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刘振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在这特殊时期,身边的很多人都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作为党员,他们冲在前线,为群众安全筑起了第一道防线,他们的精神感染了我……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我郑重地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是一名抗疫战士迫切向党组织靠拢的热忱和渴望。凛凛寒冬,党旗飘扬,大爱无声,总会有一些可爱的人像冬日的阳光、像凝萃的火焰,温暖和感动着我们。那最美的逆行身影,一路守护旅客,默默地做好花鸟“守门员”!

  (来源:花鸟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