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县文广旅体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服务保障工作

2020-02-19 14:40:07 来源: 作者: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文旅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问题导向,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主动当好企业贴心人,开展精细精准服务,千方百计解决实际难题。

  一是深化宣传巡查服务。组织文旅市场经营单位人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护等相关知识培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资料和播放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QQ工作群、现场巡查等途径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防范意识,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其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组织开展旅游景区、文化娱乐、星级旅游饭店等场所日常巡查,指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加强行业领域管控。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文旅企业防疫物资购买调配。

  二是落实承办对接服务。走访了解行业企业疫情受损情况,分析其存在困难,及时传达解答省市县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意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切实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共度难关。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积极主动与市局协调对接做好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及导游证换发等有关事宜,为旅行社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建立管理服务机制。认真排摸所有文旅企业外地员工情况,全面落实“三返”人员防控保障工作,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掌握人员身体状况、外出情况等基本信息,严格执行“三返”人员居家医学观察规定,发放《居家观察告知书》。同时,发动全县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歌曲、诗歌、剪纸、摄影等文艺作品创作,举办“线上元宵节”、防疫知识网上竞答等活动,传递海岛人文关怀,汇聚文旅系统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和坚定信心。

  (来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