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部分恢复堂食餐饮店 确保市民就餐安全

2020-03-09 14:08:2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近日,我县有序开放疫情期间社会餐饮堂食服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前往各家餐饮店,对经营户落实疫情防控情况、食品安全以及从业人员的持码上岗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市民就餐安全。

  在城区一家早餐店,几位顾客正在店内就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指导经营户查看顾客的健康码,要求经营户做好餐后消毒工作,要确保顾客用餐间隔距离达一米以上。

  在华侨饭店,记者看到,每间包厢的餐桌上都放置了“本包厢实行分餐制”的牌示。员工正在摆放餐盘,和以往不同的是,如今每个餐桌上都增添了公筷和公勺,坐位缩减了50%。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每位员工的健康码,检查了厨房内的食品安全情况,要求其对设备设施、餐用具进行彻底清洗消毒。“第一个我们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加强员工卫生安全意识。第二个对饭店的内外进行彻底的消毒清洁包括餐具。第三个加强采购的安全力度,杜绝野生动物进入饭店。在经营方面,我们要求客人测量体温亮绿码登记进入。在包厢就餐方面,我们实行的是分餐制,避免交叉感染。”华侨饭店经理严志伟说。“一方面我们重点抓食品安全,对于有序开放堂食的社会餐饮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另一方面配合相关部分落实社会餐饮开放堂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波说。

  据了解,顾客要凭当日绿码或绿色通行证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店消费。目前景区景点内的餐饮服务单位、民宿、渔农家乐、酒吧和农村家宴中心依旧禁止开放。“允许开放堂食的社会餐饮,要求他们落实人员健康管理,落实他们从业人员的每日健康检查。同时要对顾客的就餐实行绿码就餐。第二个方面就是对于场所就餐人数的控制,要适当缩小就餐的人数。”陈波告诉记者。

编辑:杨淑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