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志愿者坚守防疫前沿阵地 守护岛城平安

2020-03-17 16:59:5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疫情爆发以来,我县许多志愿者挺身而出,坚守在各个角落,不计付出,甘愿奉献自己的力量。沈家湾码头是我县防疫的前沿阵地,这里也同样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与家人分离,只为守护岛城安全。

  今年34岁的赵建丰是来自县交通局的一名志愿者,今天是他来沈家湾码头的第9天,而接下来他还要在这里住好几天。每天上午8点,他就准时值守在入嵊人员登记处等待外来人员,为他们做好入岛登记,帮助他们办理舟山健康码。赵建丰说:“特殊时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做这些事根本不算什么。”

  同样在登记处值守的还有来自县经信局的金跃,他今年已经50多岁,来沈家湾码头已经满一周。离开温暖的家,来到这里开展防疫工作,每天接触着大量来自各地的人,虽然是单位的安排,但金跃毫无怨言,和年轻人一样站在窗口服务好每一位入岛群众。金跃说:“组织安排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和赴武汉的医务人员相比,我们的力量太微不足道。”

  在沈家湾码头,像赵建丰和金跃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分别来自县海洋渔业局、交通局、经信局、疾控中心等。他们一批接一批,在离家数海里的岛上守护着“嵊泗大门”,为海岛群众的平安健康付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