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船员突发疾病 海陆空嵊泗接力

2020-03-23 16:46:2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3月20日深夜10点,在外海作业的浙普渔68090船上一渔民不慎被缆绳砸伤脑袋头部受伤,病情较重,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通知后,立即派出一名外科医生和一名护士前往渔政码头,出动海上救援。

  据了解,当夜风浪较大,经过了6个小时的远航,医生登上渔船,经初步查验病人病情较重,意识昏迷。县人民医院外科住院医师周浩喆说:“当天晚上我是休息的,后来接到科主任的电话说有这么一个病人在外海比较远,但是病情很重。到了之后看到船员情况很不好,基本是昏迷的,头部一直在渗血。而且从医学上讲他的瞳孔对光反射不是很好,颅内出血量可能较大。”

  由于渔船回程逆风,路途遥远,患者病情刻不容缓,于是医生紧急联系了交通运输部救助飞行队进行空中援助。接到求助信息后直升机救援队立即从海岸出发,渔政船一刻不停歇的往回开,想向而行,开展生死接力。“船长和我们说回去是逆风至少要8到10个小时的航程。我说病人病情会有进一步发展不能再拖了。后来就当机立断决定请求海上直升机救助,直升机到上海基本上就用了一个小时,时间就大大缩短了,为病人争取了很多的宝贵时间。”周浩喆告诉记者。

  回程途中,两名医护人员丝毫不敢松懈救治工作,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后,直升机成功到达浦东交通运输部救助飞行队停机场,120急救车迅速交接后随车将病人送到了就近的医院抢救。目前患者已动完手术,在ICU病房继续监护。“病人到了医院后就直接做手术了,我回来后问了情况,船老大说手术很顺利,但是人还没苏醒。头部外伤要苏醒的话需要一个过程,现在还在ICU继续监护。”周浩喆说。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