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海陆空接力 沪舟两地紧急抢救普陀渔民

2020-03-23 16:39: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3月20号深夜10时,舟山市嵊泗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周浩喆、护士吴江影,突然接到应急部门要求赴海上救援的指令。此前,在嵊泗附近海域作业的浙普渔68090船上一渔民,不慎被缆绳砸伤头部,情况危急,需要紧急出发救援。

深夜风浪较大,路途颠簸,乘海洋与渔业部门派出的中国渔政33018船,经过了6小时航行,两名医护人员登上出事渔船。经初步查验,病人意识昏迷,必须进行手术治疗。由于渔船回程逆风,路途遥远,单靠船只航行恐怕要耽误病情。于是紧急联系交通运输部救助飞行队。接到求助信息后,对方马上派直升机立即出发,渔政船一刻不停往回开,相向而行,开展生死接力。

大家克服海上风浪压力,医护人员和伤员被成功拉至救援直升机,一路上病人多次血压下降,心率增快。医生周浩喆与护士吴江影不但要忍受高空环境带来的不适,还要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治,包扎、输液、吸氧。经过1个半小时飞行后,成功到达位于浦东的救助飞行队停机场。120急救车迅速交接后,医护人员随车将病人送到了就近的上海第七人民医院抢救。

从3月20号晚10时到3月21号上午8时,10个小时的生死接力救援,救援人员与时间赛跑,与死神夺人!

截止发稿,患者已在送治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据了解,病人手术顺利,现在ICU病房。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