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黄龙乡:青年干部唱“主角” 开放式党课锤炼 “四力”型干部

2020-03-26 17:20:38 来源: 作者:

  黄龙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探索创新开放式党课模式,抓好“育苗工程”,锤炼年轻干部初心使命担当意识,增强年轻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递进式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让他们在成长的台阶上踏得更实、行得更稳、走得更远。3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放式党课在黄龙乡党群服务中心“开讲”。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党员干部吕万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回顾了自己在嵊山镇下村走基层的经历和在黄龙值班点验爬船的“渔办三苦”故事。他表示,乡镇较之部门自然是很艰苦,但作为基层干部,就应该在艰苦中学习捕捉生活的乐趣,扎扎实实为群众做贡献、显担当。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党员干部吴海娜讲述了自己坚持跑步的经历和感触。她谈道:“回望十年乡镇生活,我坚持最久的事就是跑步。自律、耐心、独处、反思,这是跑步这件事告诉我的。坚持并无所畏惧地做下去才有资格遇见无数可能。”

  “忠义慨然冲宇宙,英雄从此震江山。”青年干部董彬彬配合着轻柔的背景音乐,将疫情当前最美逆行者--吴文燕的故事缓缓道来。他感叹,在疫情面前,这些医务工作者们勇敢上阵,在一线抗击病毒,他们是英雄的。而乡镇干部也是基层一线的逆行者,我们都是十四亿分之一的平凡而伟大的力量。

  “众志撼山岳,聚鞭断江流。”党员干部刘嘉昱标新立异,从游戏的角度着手表达了他对于团队协作的看法。他提道:“社会的本质要求我们必须团结协作才能体现个人价值,才能有所收获。在乡镇工作中,大到全乡的中心工作,小到各科室的常规工作,唯有团队精神和协作力量才能真正创造价值、做出成绩。”

  最后,乡长对此次党课作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年轻干部是乡镇工作的中坚力量,通过开放式党课号召机关青年干部上讲台,讲自己、话他人、说其情、悟真理,以沉浸式体验激活青年干部党性教育的“一池春水”,切切实实提高了青年干部写、说、悟的能力。同时他希望,青年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锤炼过硬作风,厚实底气、夯实基础,以更好的姿态积极投身幸福黄龙建设的发展实践中。

(来源:黄龙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