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洋山镇“三举措”抓好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

2020-03-27 10:32:42 来源: 作者: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辖区内企业员工急增、群租房租房需求迅速增多,根据县安全生产和消防会议精神,洋山镇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安管中心、专职消防队、经贸办、派出所等部门,通过三大举措,切实抓好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落实安全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把居住出租房、企业集装箱简易房、企业办公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作为复工复产的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来抓。根据派出所流动人口登记信息,对辖区内4个社区和2个离岛临时装卸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出租房,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摸清底数。明确消防队、安管中心、派出所、经贸办等职责分工,要求加强组织协作,建立信息互通和联合执法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检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排查出9人以上出租房10户,3人以上出租房93户。

  二是强化检查督查,保障成效到位。以消防队、安管中心、派出所等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出租屋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居住出租房硬隔离是否到位,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线套管是否套到位,室内电器是否违规使用等隐患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业主在期限内整改,提醒租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出租屋消防安全。3月25日,重点对洋山“渔光互补”等重点项目的出租房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排查出灭火器未配备到位、电线乱拉乱接等隐患10余处,已督促要求业主单位嵊泗二建公司、浙江火电建设公司进行限期整改,检查组将择期进行回头看。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优良氛围。通过张贴告示、标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租客宣传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及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出租房管理规定,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让辖区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安全文化的熏陶,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检查情况,进行现场灭火器使用、安全标示张贴、法律法规普及等教学5次。

  (来源:洋山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