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黄龙乡:见义勇为显担当 锦旗相送表真情

2020-03-27 10:36:52 来源: 作者:

  在疫情的笼罩下,初春的早晨依旧显得有点阴霾。黄龙乡经贸办的办公室被一名中年妇女悄然推开,一面锦旗送到了经贸办主任董彬彬的手中。鲜红的锦旗顿时让这个灰霾的初春多了些许光亮。

  2019年的7月,一辆电瓶车因为刹车失灵飞驰而下,撞倒在一户人家门口。下村办事的董彬彬正巧路过,看到地上横躺着一个人,鲜血直流。董彬彬没有丝毫犹豫,一步上前去搀扶刘某。他发现,刘某气息微弱,全身瘫软,毫无气力可言。“得马上送去菜园的医院”,董彬彬即时反应道。但由于临近饭点,路上行人本就不多,周边的住户看见流着血的刘某唯恐避之不及,在身边既没有搭手的伙伴也来不及召唤同事的情况下,董彬彬一边立马打电话通知卫生院前来支援,一边叫来一辆皮卡车,将伤者小心抬上车送往码头。路上,他及时告知乡领导现况,经领导协调后调派岛礁船将刘某送去菜园。幸而救治及时,刘某的生命无恙。

  只要生命在,一切都有可能。医生嘱托刘某平时多做锻炼,恢复的可能性很大。慢慢康复的刘某始终忘不了那个在大难临头时解救了自己性命的小伙子。他多方打听,在获知小伙子就是乡机关干部董彬彬后,送了一面锦旗前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收到锦旗时,董彬彬还有点不好意思,“举手之劳,这是我该做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祸、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个人都猝不及防。但在灾祸面前,每个人都是患难与共的同胞,是战友,更是家人。只要每个人都愿意伸手相助,希望就在前方,正如锦旗上所写:“如风雪中送碳、似寒冬里暖阳”,照亮角落的阴霾,驱散冰寒的冷意。

  (来源:黄龙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