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深化“三服务” 助力贻贝安全出口

2020-03-27 10:27:13 来源: 作者:

  “你们有什么问题尽管说,我们尽力解决。”近日,嵊泗县水产养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实地走访中和养殖企业负责人这样说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深化“三服务”扎实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精神,嵊泗县水产养殖服务中心立足本职工作,实地走访深入一线,为养殖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在走访中了解到,全县多家养殖企业亟需出口所用的水产品安全检测证明。了解到这个情况,县水产养殖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与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接,并为全县有出口需要的水产品企业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截止目前,该服务中心已经为全县13家贻贝养殖企业及合作社提供检测服务。

  据统计,嵊泗县每年春季贻贝冻品出口量可达近千吨,产值可达300万美元,主要出口地为新西兰、俄罗斯及东南亚国家。“政府为我们企业提供无偿检测服务,真的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一名养殖企业负责人说道。

  此外,为完善各乡镇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能力,嵊泗县水产养殖服务中心今年又为乡镇新添2套快检测设备。目前,全县涉及养殖的五个乡镇均已配备快速检测设备。全县水产品抽样监测与各乡镇快速检测形成“组合拳”,为保障出口水产品质量安全与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县海洋与渔业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