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义乌中欧班列“义新欧中国邮政号”首发

2020-03-30 10:34: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327115902.jpg

3月27日,满载着浙江省20多万件邮件的“义新欧中国邮政号”从义乌西站成功首发,这标志义乌中欧班列运邮实现常态化规模化运输。

这趟“义新欧中国邮政号”中欧班列装载的邮件主要为防疫物资和饰品、服装、鞋帽等货品,终点马德里,途中于13天后将先抵达波兰,随后将邮件中转至西班牙、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

当前,全球特别是在欧洲疫情快速蔓延的情况下,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紧密协作,与义乌市政府、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义乌市邮政分公司、海关等部门密切合作,无缝对接,发挥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保持中欧班列稳定运行,实行承运、吊装、挂运“三优先”,挑选优质箱源、车源,优化装车计划、装载方案,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定制服务,畅通中方向欧洲运输防疫物资的国际铁路物流绿色大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327115931.jpg

据义乌邮政分公司介绍,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班纷纷停运,国际航线大幅减少,欧向邮件包括防疫所需物资难以通过航空发运。紧急关头,义乌市邮政分公司积极与各方沟通和对接,充分发挥中欧班列“义新欧中国邮政号”运邮“大动脉”作用,承担起运输全省发往欧洲的邮件重任,为中欧班列沿线各国企业和群众送去必需的物资和设备,给各国恢复经济生产注入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327115919.jpg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