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文旅局受邀参加“期待的旅行”访谈节目

2020-03-31 10:16:26 来源: 作者: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全国文旅市场受到重创,为防控疫情,各大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等地都暂停开放。当下疫情正逐步得到有效控制,文旅市场已陆续开放。为进一步助推旅游市场复苏,带动旅游消费。近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场开发科负责人受邀参加由浙江广电集团城市之声组织的“期待的旅行”系列访谈节目,一同参加访谈节目的还有县旅投公司景区负责人。

  在访谈节目中,县文旅局市场科负责人用几个“最”介绍了嵊泗的文旅资源:全省人口最少的县、全省陆域面积最小的县……遴选角度讲好“文化+旅游”的故事:文旅融合时代,嵊泗县在传承与发扬海洋渔家文化的基础上,走出属于海岛特色之路。“一条渔船”启迪文旅融合,“船的记忆”项目通过重新利用废弃渔船,成功将传统渔船文化转化为旅游项目。“一首渔歌”传承文化基因,借助“嵊泗渔歌”作为嵊泗文化基因的解码器,用嘹亮的歌声,将渔家的过去、现在、未来的一切岁月荣光,海上千转,唱出最真挚的海色情怀,亦为传承嵊泗文化基因开启新篇章。另外,重点推荐了疫情过后,针对浙沪援鄂战士嵊泗列岛免费疗休养的公益活动和面向舟山市民的惠民季活动。

  访谈最后,负责人用简短凝练的话为嵊泗鼓劲助威,希望等疫情结束,等诸君再临海岛,亲身体验海岛魅力。

  (来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