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加强农贸市场个体工商户年报工作

2020-03-31 10:16:36 来源: 作者:

  为加快农贸市场年报公示工作,方便个体工商户年报。近日,嵊泗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宣传、组团对接和多方合作等措施,确保农贸市场个体户年报工作按期完成。

  一是加强宣传,提升年报知晓度。为扩大宣传效应,在县中心农贸市场的东门与西门醒目位置张贴年报宣传海报,在市场通道处设立年报宣传展架,还利用农贸市场电子屏滚动播放年报时间、年报程序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并根据市场各行业经营特点逐一上门发放《个体户年报指南》等宣传资料,提醒市场经营单位及时年报。

  二是组团对接,提升年报服务度。为加强年报工作进度,推出市场年老经营户“爱心组团服务”活动,由三名资深年报工作人员对不熟悉电脑操作、独立年报有困难的市场经营户,指派专人现场操作演示、答疑,“手把手”指导市场主体完成年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共指导140户经营户完成年报工作,电子年报率达到91.5%,赢得了经营户的普遍好评。

  三是多方合作,提升年报社会度。把年报工作切实融入社会活动,推出由市场监管、市场行业协会和校方学生等多方单位或人员共同参与的合作模式,期间,市场监管部门专门在农贸市场设立年报指导办公室,开展“定时、定员和定点”的驻场式指导;行业协会通过逐户式的提醒告知,动员个体经营户见缝插针地完成年报工作;由菜园三小六年级7名少先队员组成的年报义务宣讲助推员,频繁地以柔性化方式提醒“阿姨”、“阿伯”们加快年报操作进程。

  (来源:县市监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