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一封来自武汉的感谢信

2020-03-31 16:46: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在我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贵关下属嵊泗海关克服重重困难,援手相助……”近日,一封来自武汉钢铁有限公司的感谢信送到了杭州海关所属嵊泗海关。

  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本部厂区处于疫情重点区域,每年通过嵊泗口岸进口大量铁矿砂原料,是嵊泗海关重要服务对象之一。疫情期间,武钢进口原料库存消耗很快,储备不足。为了保障钢厂的正常生产,武钢联系嵊泗海关反映自身困难。嵊泗海关迅速制定相应应对措施,出台“直装直卸”“24小时倒班零等待”等举措,帮助武钢铁矿砂原料快速通关,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现在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武钢的生产也慢慢恢复正常。武汉钢铁有限公司也向我们发来了感谢信,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嵊泗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黄昱洪说。

  据悉,2019年武汉钢铁有限公司通过嵊泗马迹山口岸进口铁矿砂原料117.9万吨,货值约7.73亿元人民币。今年1月23日至3月30日,嵊泗海关已为武钢进口铁矿砂原料快速通关112.8万吨,货值约7.16亿元人民币,进口量大大提升。黄昱洪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是海关当前重要的一项工作,接下去我们也将通过更加便捷的服务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嵊泗海关不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还与县卫生健康局、马迹山边检站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积极做好口岸卫生检疫工作,加强风险分析,严格做好关员个人防护,加强应急保障,更是加大登临检疫力度,严防新冠病毒境外输入。“我们将加大登临检疫力度,对来自口岸重点防控国家和地区的船舶100%实施登临检疫;严格按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口岸防控技术方案’开展工作,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的口岸检疫措施。”嵊泗海关监管一科科长金涛说。据悉,三查即全面开展健康申明卡核查、体温监测筛查、医学巡查;三排即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一转运即对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和密切按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有关规定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做后续处置。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