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休以筑身,学以筑心 ——五龙乡推出乡村振兴专项游

2020-04-01 09:57:47 来源: 作者:

  在抗击疫情中,浙江省多家医院派出了精干的医生和护士奔赴湖北,这个春节,医护人员在疫情一线终日忙碌奔波,书写“医者仁心”大爱情怀,没有好好享受过假期。

  近日,嵊泗县离岛民宿协会发起让浙江和上海的援鄂医护人员享受免费“海上疗休养”公益行动,五龙的民宿主们也积极报名参与,据统计这次全乡共有66家民宿报名,共捐赠3075个房间。五龙人民用实际行动向这些勇敢的逆行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这条专项游线是在全域红色研学路线打造的基础上,以村庄为游线点位,配合党建研学路线的场馆提升,进行模式融合、内容融合,具化游线内容,打造升级的乡村振兴专项游线。

  这是一条能够“唱一首蓝色海岛发展之歌、听一个美丽乡村建设故事、画一幅东海渔村变迁渔画、踏一回VR科技渔民之旅、祈一次平安和谐美好之福”的“5·1”乡村振兴游线。

  唱一首蓝色海岛发展之歌

  在边礁村,渔歌号子馆是村民平时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他们穿上渔俗服装,伴随着渔歌号子翩翩起舞,亦或由一人带头,唱起《带鱼煮冬菜》的渔歌作为活动的开头。

  听一个美丽乡村建设故事

  在黄沙村,船的记忆广场,美丽庭院,中心街打造......乡村也在不断发展,建设从未落下,黄沙村的变化,就让我们来见证!

  画一幅东海渔村变迁渔画

  在田岙村,还未走进村内,远眺之间就能看到一幅幅墙体渔民画,鲜艳而夺目。一幅渔民画就是一份记忆,它们是最好的历史记录员,默默地记载下了田岙村的发展变迁。

  看一回原乡变幻成长之旅

  在会城村,无风的天气,温暖的阳光直射水面泛起波光,码头上停泊着一艘艘渔船,附近的渔嫂则在忙碌地补网......在这里,悄然筑起了一片民宿综合体,让游客来感受现代民宿质感,在将来这里还会建设VR体验馆,用科技的力量带给游客更浓厚的渔村风味。

  祈一次平安和谐美好之福

  我们希望前来的游客能获得心的安宁,身的安康,共筑和谐美好家园。

  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发展乡村旅游赋予了新的使命和机遇,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五龙乡的这条乡村振兴游线将立足于村级发展的亮点,以“诚美田岙、阳光黄沙、色彩边礁、红帆会城”等核心党建品牌为引领,加入本地特色休闲元素,综合设计推出一条体验游线,不断提升党建红色研学游的体验趣味性、品牌记忆感。

  (来源:五龙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