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公积金防疫暖心新政

2020-04-01 10:00:06 来源: 作者:

  为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保障缴存职工的合理需求,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嵊泗公积金中心贯彻落实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精心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工作。

   一、“缓缴、免息、延期、网办”四措并举

  1.对疫情期间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存在困难未及时缴纳的,说明情况并补缴后,单位所属职工住房公积金视同连续缴存。2.职工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归还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免收逾期贷款利息。3.延长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间。职工在2019年11月1日后购买二手房的,可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提出申请公积金贷款,因疫情影响暂缓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可适当缩短贷款轮候期。4.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缴存单位和职工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途径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

  二、调整还贷期间提取公积金间隔期

  为切实减轻职工贷款还款压力,全市公积金自2020年3月1日起调整还贷提取间隔期(含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贷款、商业贷款),由每间隔3年提取一次调整为每一年提取一次。

  疫情防控不停歇,便民服务不打烊,嵊泗公积金将继续奋战在窗口一线,齐心协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县审招办)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