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平凡中的感动

2020-04-02 11:17:08 来源: 作者: 花桔

  2020年,这场新型肺炎疫情不请自来,不时地给我们的平静生活投下了重磅炸弹,打个措手不及,无疑给我们的经济社会带来了一系列不可估量的影响,但在最最关键的时刻,特别是一批批白衣战士“医”无反顾,挺身而出,奔向了最前方,有的都来不及跟亲人道声别就匆匆地来到了战场,成为了“最美逆行者”,坚守抗疫最前线。他们与生命赛跑,与死神搏斗,用生命守望生命,用医者的大爱,坚守自己的使命,谱写了时代壮歌,令无数人动容、泪目,他们成了新时代最可敬的人。 

  是啊,在最最危难的时刻,总有一束束光的力量在凝聚、在发射,哪怕是微乎其微,毅然点亮着,让我们坚信那一种力量会衍生“蝴蝶效应”,就如白衣战士的义举激励着无数的一群人站在最前线,他们是公安民警,他们是社区工作者,他们是志愿者,他们是建筑工人,他们是清洁工人,他们是快递小哥,他们是退役军人,他们是后勤保障输出队,他们是海外侨胞,他们更多是普通百姓……点滴善举、汇聚成河,无数人铸成的人墙在全面打响了一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人民战的同时,稳步地推进复工复产,让全国上下慢慢地复苏起来,活力起来,并时刻闪耀着人性的光芒。 

  在此期间,从上至下,各行各业的人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正守望相助,传递着人世间的温暖,总有无数的感动在一幕幕地上演着,包括我们的舟山群岛:舟山军粮超市为环南环卫所工人提供免费早餐至疫情结束;舟山市道德模范沈雄海先后在互联网发起“我为抗疫加个油”、“爱心出发”线上栏目,让网络志愿者通过线上参与抗疫活动;定海区61岁何海女志愿者主动请缨,跟随一民间中医志愿团队到湖北参加抗疫;新城公交总站106路公交车驾驶员缪益飞跨界义剪,助同事们轻松“上阵”,解决“头”等大事;嵊泗县向浙沪援鄂医护战士真诚推出免费疗休养公益活动,民宿业主们便一呼百应,仅民宿行业首批就有71家报名共捐赠2752间夜,此公益行动还在持续地推进中…… 

  风雨过后总见彩虹。让我们紧紧地相拥在一起,传递着人间的大爱,凝聚着战胜困难的最大同心圆。加油!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