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今年第一季度嵊泗梭子蟹冻品出口形势向好

2020-04-03 10:28:08 来源: 作者:

  据海关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嵊泗海关共检验出口梭子蟹冻品210.6吨,货值406万元,分别占水产品出口总量的34.5%和35.2%。

  近年来,嵊泗水产品出口发展迅猛,其中主要以贻贝产品出口为主,而梭子蟹冻品由于其价格较高,加上国内需求旺盛,出口规模始终在低位徘徊。今年第一季度梭子蟹冻品出口呈爆发增长态势,一方面是受海外消费升级带动,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海关部门的服务升级。据了解,为了帮助本地水产品打通外销出口通道,嵊泗海关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一系列便利措施。通过建立“点对点”专人联系沟通机制,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完成出口食品申报前监管、出证等环节。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解决海岛企业受制于特殊交通条件下的运输难问题,嵊泗海关先行先试,通过“快速核放”监管模式,同步开展出口水产品的采样检验与通关申报程序,让货物不再“等待”,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

  (来源:嵊泗海关)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