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嵊泗

2020-04-28 15:38:13 来源: 作者: 李映蒸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浙江颁发首批平安考核一星平安金鼎。嵊泗县连续15年荣获浙江省平安县称号,被授予“一星平安金鼎”。

      “一星平安金鼎”闪闪发光,这是对嵊泗16年平安创建工作的最好肯定。自2004年参加建设“平安浙江”战略以来,嵊泗持之以恒狠抓基层社会治理和大平安建设,先后获得“平安鼎”“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平安金鼎”荣誉,平安创建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平安及其由此产生的安全感,已成为一张让嵊泗引以自豪的亮丽名片。

      平安对于发展中的嵊泗来说弥足珍贵。平安稳定的环境,能够为经济发展提供畅通齐全的要素保障,为顾客提供优质可靠的消费服务,为民众提供和谐有序的生活空间。16年来,我们重视源头防范,着力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的努力、坚定的行动,为经济发展、人民福祉创造了安定有序的环境。

      满满安全感的背后,蕴含着具有嵊泗特点的创建智慧,体现着一个地方的治理能力。“全域夜不闭户”治安管控、“全域无毒”禁毒管控、“雪亮工程”智慧管控,织密了区域防控网; 打造“海上安全生命线”“无诉岛”、推行“三事分流”、利用乡贤治理,开创了社会管理服务新模式;“海上警务室”调解、“红帆船”引领、“东海渔嫂”助力,成功打造了“海上枫桥经验”。蔚蓝大海上的生动实践说明,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一定能有效应对不断变化的安全风险和挑战。

      当前,嵊泗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期,全力推进蓝色海洋经济发展和特色美丽海岛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一星平安金鼎”是荣誉,更是起点。站在这一新起点上,着眼于化解风险、维护稳定,进一步健全平安建设社会协同机制,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平安嵊泗建设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