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向新时代“南丁格尔”致敬

2020-05-15 16:28:03 来源: 作者: 李映蒸

       近日,我县在岛沁公园开展“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

       一场疫情,彰显医者仁心。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除我市有多名护士逆行驰援武汉外,在本地的负压病房、各医院的发热门诊、车站码头、社区,都有许多护士忙碌的身影。她们除去医疗护理,还要照料患者生活,给予心理抚慰,也参与疫情防控筛查,不仅工作强度大,而且有极高传染风险。疫情防控能取得今天成就,正是那些勇敢逆行、无私奉献的护士们,用柔弱的身躯扛起了抗疫重任,用青春和汗水护佑了健康和生命。

       抗疫让公众更清楚地了解到广大护士的职场现状。或许大多数人对护士的印象,只是扎针、输液、拿药。可护士工作的繁忙与辛苦,很多人难以想象。以一位普通住院部护士为例,一个人要负责好几位患者,除了打针发药、巡房观察患者病情及输液情况,还要写护理记录、进行备血采血,也要护送患者外出检查,忙起来有时连口水都喝不上。抗疫中护士表现是如此优秀,其实平时工作她们同样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应该给予更多理解和尊重。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与之不相适应的是,护士人数总体不足、从业环境亟待改善、薪资待遇普遍较低,已成为阻碍护理事业发展的负累。要采取实实在在措施,给予 “为众人抱薪者”更多关爱。物质激励不可忽视,应改革公立医院护理服务补偿机制,合理调整护理服务价格,完善分配激励机制,逐步提高护士劳动收入。精神鼓励不可缺少,应为护士提供更顺畅的职称、职务晋升通道,提升社会认可,促进职业进取和价值实现,吸引、留住更多护士人才。

       在特殊节日里,一场义诊和科普宣传温暖人心,致敬新时代的“南丁格尔”,是护士们应有的礼遇。同时,我们要将这份敬意延续下去,化作日常实际行动,让她们更有获得感,进而激励广大护士为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