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书写媒体融合新篇章

2020-05-15 16:29:10 来源: 作者: 李映蒸

       5月15日下午,浙报集团舟山群岛新区分社融媒体嵊泗工作站挂牌成立。嵊泗工作站的建立,将全方位畅通嵊泗县融媒体中心与浙报集团舟山群岛新区分社的合作渠道,标志着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建设在嵊泗迈出实质性一步。

       随着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一方面,信息前所未有的丰富,获取信息的方式前所未有的多样便捷;另一方面,信息爆炸,反而使有效信息淹没,优质内容依旧是稀缺,主流声音依然是刚需。在这样背景下,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成为媒体领域不可回避的一场自我革命。

       一年前嵊泗县融媒体中心成立,迈出了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一步,为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书写了嵊泗新闻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但要看到,媒体融合尚待深入,技术短板依旧存在,舆论宣传影响力亟待提高,做好媒体融合这篇文章还需要下不少功夫。

       从成立融媒体中心,到建立”浙报舟融体”嵊泗工作站,这是推进县级媒体融合的再次发力。利用舟山群岛新区分社丰富的全媒体资源、强大的新闻采编能力和权威的品牌影响力,发挥县级融媒体站在宣传战线最前沿、蕴含丰富传播内容的优势,县级媒体融合可以进一步作为。比如在内容融合上,实施重大线索选题“共策划”、合作产品“共推广”,真正做到策划在一起、制作在一起、分发在一起、运营在一起;在技术融合上,实施双方人才“共交流”,通过人员挂职、下派骨干记者和建立专门工作室,加强人才交流和技术协作;在思想融合上,激发基层媒体人的内生动力,让观念与内容、技术、制度一齐相融。

       全媒体时代的舆论竞争已经变换了赛道,如果踌躇不前,还停留在原来的“舒适区”,只会错失机遇。站在改革创新前列,积极参与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让主流声音传得更远、叫得更响,这篇媒体融合的大文章值得我们认真书写。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