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致敬文明人】《劳动最光荣》之牟跃军——干一行爱一行 专一行成一行

2021-05-04 16:08: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嵊泗新闻网5月4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淑媛)作为一名老城管,他就像一本活的记事本,每一页都写满了汗水和辛劳。城管执法有句口号,叫三特,说的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如果要举个范例,大家肯定会想到他。他就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执法中队中队长牟跃军。

  “你们现在哪里,有发现什么问题吗?我过来看看。”上午8点,牟跃军和队员们开始了一天的街面联勤巡逻工作,对停放不规范的电动车进行挪移,要求沿街商铺经营者按照指定位置,规范经营,清理占道堆放的杂物。

  正逢“五一”假期,岛城游客络绎不绝,牟跃军带领队员们每天工作10个小时,坚守一线,无缝隙的执法力度让店外伸舌头、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现象无缝可钻,确保节日期间市容整洁靓丽,道路通常有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执法中队中队长牟跃军说:“大街上时不时会出现占道堆物,违停、乱晾晒、犬类不文明出行也非常多,我们不定期的长时间的在城区进行巡逻,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置。”

  工作之余,牟跃军肯于钻研,经常研读城市管理条款,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执法中队队员费佳黛说:“我们中队长什么事都是亲历亲为的,对业务也很熟悉。平时有空就会在办公室钻研条款,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在街上转。他对我们队员也比较关心,纪律方面也抓得比较牢。”

  城管工作,既杂又累。工作辛苦不说,有时还得不到周边群众及亲人的理解。尽管如此,牟跃军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始终保持着对这份工作的无限热诚,把全部精力无私地投入到了美丽海岛的建设当中。他常说,城管,就是城市的管理者,城市的守卫者,他希望能尽自己所能,改善老百姓对新时代城管的印象,为创城尽一份力。“既然做了这份工作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心,把这份工作做实做好。接下来会根据创城百日攻坚行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创城工作,争取做到首战首成。”牟跃军表示。

编辑:吴晓燕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