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致敬文明人】《劳动最光荣》之乐军——积极履职、助力创城

2021-05-06 16:57: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陈结

  【嵊泗新闻网5月6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结)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展示窗口,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重要的整治区域之一,任务繁杂、矛盾问题重多。每日积极巡逻检查,提升市场软、硬件设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合广告监督管理科科长乐军劳动在创城一线中。

  “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根据《嵊泗县中心农贸市场经营行为规范》,我将对你进行扣分处理。”在县中心农贸市场,正在进行日常巡逻的乐军正向市场内违规吸烟的经营户进行批评教育,他说道:“对于固定经营户的吸烟问题,我们采取的是扣分处理的方式,满12分就解除其租赁合同,清出市场。”创城以来,每日不定时的市场巡逻检查对于乐军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市场内发现有违规占道经营、不规范使用塑料购物袋等商家不规范经营的情况,乐军总是严格执法,进行相关处罚教育,劝导经营户们及时整改,为创城工作共同助力。市民王先生说:“整体环境现在看上去很整洁,各个摊位摆设都很整齐的,地面上都是没有垃圾什么东西,做的很好。”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波表示:“乐军同志在工作中十分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冲锋在创城一线之中,甚至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全身心地扑到创建文明城市与创建中心农贸市场工作中,确实十分辛苦。”

  经过五年经营,县中心农贸市场内摊位、地面都有不同程度破损,各类设施变得陈旧。于是乐军便积极组织水槽、摊位的修复、修补工作,提升摊位内的环境卫生情况。摊主李女士表示:“很多地方都补好了,水也不会漏了,看上去干净整洁了很多,顾客看我们摊位蛮干净的,也都走过来购买了。”同时乐军还积极推进市场‘五化’含金量工作,建设投入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各类创城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创城意识,增强市民获得感。

  “在今后的农贸市场创建工作中,我会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完善市场软、硬基础设施制度,为提升百姓幸福度而努力,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乐军表示。

编辑:吴晓燕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