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举办“中国梦 阳光下成长”主题艺术节暨“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

2021-05-25 14:59:26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陈诗琳

  【嵊泗新闻网5月25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诗琳)正值建党100周年,为厚值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丰富中小学生课余生活,5月24日晚,我县举行“中国梦 阳光下成长”嵊泗县第十七届中小学主题艺术节暨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表演学生们服装整齐,精神饱满,用精彩的舞姿重温红色历史,用满怀的激情唱出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在精彩的器乐开场秀之后,表演正式开始。来自嵊泗中学的《庄严宣誓》以舞蹈的形式,向观众讲述了共产党从红船启航到艰苦抗战的奋斗历程,表演者用不断变化的舞姿展现了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忠诚信仰,在残酷恶劣的斗争环境中始终坚守信念,坚持斗争。来自县初级中学的《跃然书简》将中国的传统书法融入舞蹈,用流畅的动作展示中国书法的优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菜园一小的戏剧《这片海有我们》,学生通过小品加舞蹈的形式为观众讲述了今昔海域的变化,告诉大家伏季休渔、保护海洋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红色画语》、《梨花颂》、《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童谣唱给祖国听》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表演,也为观众带来了欢乐。“印象最深的是嵊泗中学的那个舞蹈节目,能让学生们对党的发展史有一个更深的了解。”菜园一小的张娜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学生们除了在学校学习之外通过这样深情并茂的表演能让学生们更有触动。”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2021年“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深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来自全县41名小学生和9名初中生荣获“时代好少年”称号。

编辑:吴晓燕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