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发放400万元惠民消费券 第八届浙江书展将于11月3日召开

2023-10-26 15:25: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36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超3万种出版物!2023年第八届浙江书展即将拉开帷幕。10月17日上午,第八届浙江书展新闻发布会在宁波召开,浙江在线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书展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宁波举行。

  此次书展以“阅读引领精神共富”为主题,主展馆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面积共约18000平方米,设有主题馆、中版集团馆、浙版馆、数字阅读馆、阅读场景馆、名社好书馆、少儿阅读馆、特色书店馆等14个专题馆和3个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36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超3万种出版物将在此精彩亮相。书展期间,全场图书5.5折至7.5折销售,同时推出400万元惠民消费券,全场图书最低折扣达3.5折,惠民力度空前。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本届书展在规模上远超往届。梁晓声、东西、乔叶等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冯骥才、紫金陈、梁衡等著名作家,濮存昕、杨澜等50多位知名作家和文化名家将亲临主会场。本次展会还将在全省11个设区市、90个县(市、区)设立100余个分会场,覆盖新华书店门店、高校、图书馆、民营书店、城市书房、农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等各类城乡阅读场所,让全省人民共享这场全民阅读盛会。同时,书展将线上设立直播间,对接引进央广“云听”、喜马拉雅等高品质数字阅读平台,在各大平台开设浙江书展专区,线上线下共同构筑人人均享、人人可享、人人乐享的“浙版书房”。

  值得留意的是,现场展销的近2000种浙版图书,将集中展示“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年来文化浙江建设发生的系统性、整体性精彩蝶变。今年是“八八战略”二十周年,此次书展中,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将精选近百种极具浙江特色的主题图书,在展会的浙版馆作集中展陈。同时,书展聚焦文化浙江,推出一系列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精品图书,如《宋韵:极致与高度》《写给孩子的宋韵百讲》等宋韵文化出版物,《寻找失落的文明》《良渚词典》等良渚文化出版物。不仅如此,为展示“全民阅读”新成果,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还将展示近两千种浙版力作,涵盖少儿、社科、文学、艺术、文教、生活六大类别,充分满足读者多样化、分众化的阅读需求,如莫言话剧剧作《鳄鱼》、阿来诗集《从梭磨河出发》、黄传会报告文学《仰望星空:共和国功勋孙家栋》等重磅新书。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