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第六届进博会开幕:中国开放惠及全球 多项数据创“历史之最”

2023-11-06 08:47: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今天(11月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

  六年来,进博会年年如约而至、越办越好。正如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中国对全世界许下的承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中国开放正在惠及全球,数据是最有力的证明。

  据统计,前五届进博会累计注册观众超200万人次,1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参展商15000余家次,代表性首发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超过2000项,累计意向成交额近3500亿美元。

  本届进博会,也创造了多项新的记录。据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数据,本届进博会预计将迎来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吸引超过3400家参展商和近41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达到近300家,超过历届水平。

  进博会正在成为加速创新成果引入和落地的“驱动器”和“孵化器”。本届进博会超400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集中亮相。越来越多的先进医疗器械、创新药、智能工业装备、新能源汽车、高科技美妆产品、高品质食品等将进行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

  如今,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在今年参加国家展的69个国家中,有16个是最不发达国家,企业展里面有29个最不发达国家。来自最不发达地区的各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通过进博会提供的免费展位、补贴和展品留购税收优惠政策等方式,在进博会上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实现对接。

  喜马拉雅山南麓孟加拉国的黄麻手工艺品、阿富汗手工羊毛地毯、坦桑尼亚龙须菜以及几内亚的腰果等产品,都通过进博会这个大舞台得以进入中国的千家万户,让当地的特色产品,走向了更广阔的市场。

  进博会,让各国人民共享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增长成果。

  进博会,既是“展”,也是“会”。进博会同期除了举办以“携手促发展开放赢未来”为主题的虹桥主论坛之外,还将举办“投资中国年”峰会、22场分论坛等相关活动,发布《世界开放报告2023》及最新世界开放指数。包括外国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诺贝尔奖和图灵奖得主、世界500强企业全球高管等300余名重量级嘉宾,将围绕“携手促发展、开放赢未来”的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为全球开放发展贡献“虹桥智慧”。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