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首届中国健康伦理大会在温州举办 推动医学伦理教育发展

2023-12-11 09:21: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医学健康发展从教育到临床离不开伦理学基础。12月9日至10日,第九届中国伦理学大会暨首届中国健康伦理大会在温州召开,温州医科大学与中国伦理学会等单位联合发起《坚守伦理、促进健康》倡议,意味着伦理学科和医学科进一步深度融合。

  健康伦理研究关乎群众健康。温州医科大学重视医教产研一体化发展,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开展“医学伦理学”“生命伦理学”“社会医学”教学、研究,是国内较早开展健康伦理研究的高校之一,学校《医学伦理学》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2018年,在中国伦理学会的支持下,学校组织发起成立了中国伦理学会健康伦理专委会,和一批成员单位共同致力于为我国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伦理理论与实践支持。

  倡议医学伦理融合发展,有助于我国健康制度伦理的建立和健康伦理规范的完善、医务人员强化伦理知识普及、群众树立健康理念。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医疗系统的8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交流,大会还设置10个平行分论坛,发布第二届唐凯麟伦理学奖,推进教育、法学、运动、医学等与伦理学深度交流。

  健康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倡议,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道德风尚,以开放、包容、创新的态度面对健康伦理的挑战和机遇,共同探索医学科技与伦理的平衡点,为增进人类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